如何看待网传华人助理教授 Fisher Yu 诱骗 PUA 女学生,导致其自杀身亡?
- 15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没看出来哪里PUA了,抛开学术圈那些,这不就是小姑娘恋爱脑想不开么…
如果加上学术圈那些,我是坚决奉行don’t shit where you eat的,很明显这俩位都不奉行这一条,所以看起来难看了一点而已,但也只是难看了一点而已,不觉得有啥可网暴的。
最后有的人说什么博后睡intern什么老师学生乱搞,其实这在学术圈都是非常正常的事儿。和当年咨询容易乱搞一样,一男一女在一个封闭情境下高强度连续脑力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想来一发真的是非常非常正常生理本能。
编辑于 2023-09-14 23:57・IP 属地美国查看全文>>
真知棒 - 10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支持!
这老师师德怎么说也有前50%水平(这么多回答没有确实黑料),这女的私德怎么也有后50%水平(这么多回答的评论区都有提到这个女的结婚了),轮得到你们一上来就扣帽子造谣吗?什么“诱骗”,女方本来积极向上(所有回答都是几面之缘,我没遇到过浅社交中不积极向上的女的,特别是工作或应酬的时候)然后“绝望”,你是那张床长了眼睛是吧?简中互联网特有的罔顾真理死者为大。
有的人都已经上升到全体华人男性,劝学英文择偶老外的地步了,比如 ,可以说是简中特色泼脏水加上纲上线文化了
看看这个问题下面全是写小作文的就知道了。我找了一圈没看见什么具体的东西,一号答案小道消息说他写黑推,逼走学生,我寻思这完全可以说是对企业负责和对学生负责。
补充:有人说这个女的是离婚了再干这事的,但根据前排答案评论区女的是因为这个男的才离的,我觉得因为第三者而离婚的私德只是稍好于婚内出轨,如果是男的就有一大堆抛弃结发妻之类的帽子
说如果女主真出轨,那Fisher就是小三,凭啥一个前50%,一个后50%?
这个事情说的是男的在这段关系中是不是迫害这个女的,所以要看双方在其他方面的道德水平(离婚是伤害了老公),进而推断出这段关系的实质,不是说这段关系导致他们的道德水平如何如何。现在并没有人纠结这个男的是不是小三,是说这个男的通过各种手段把这个女的害死了。编辑于 2023-09-15 03:53・IP 属地加拿大查看全文>>
clot - 9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要是真是教授的责任,她爹妈来一个到瑞士提枪把这教授崩了就行了,在瑞士能关几年?出来又是一条好汉。别老指望青天大老爷圣明、法律制裁之乎者也,写课题做研究给做傻了吗?
该不会她爹妈一个愿意为她除恶的都没有吧。能证明自己闺女死后得了精神病可能连牢都不用坐了。
编辑于 2023-09-15 13:28・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Passenger - 8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f yu,w r n x r。
删我回答。说吧 你花了多少钱买降低热搜。
你还能睡个好觉??
有钱买降低热搜,对哦 反正把你的博士博后都开了。
编辑于 2023-09-15 14:47・IP 属地新加坡查看全文>>
llllllll - 5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查看全文>>
Sicen - 2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查看全文>>
llllllll - 0 个点赞 👍
Fisher YU究竟是什么国籍?为何可以改名叫fisher?
查看全文>>
Luis - 505 个点赞 👍
看到这样的消息真的很难受。
从2018年左右开始,就断断续续听说过fisher yu几个gossip,包括且不限于:给学生写黑推,多个学生去读phd之后忍受不了换导师等。
但那些事都是说出来可能大家会想“是不是双方都有问题”,导致这些事传播都不广。
但现在连续起来看,唉。
R.I.P
编辑于 2023-09-14 10:08・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曹越 - 317 个点赞 👍
看了好多乱七八糟回答实在是不能忍了,开个小号回答一下
跟女主曾经有过情感上的纠缠,也已经多年未联系,昨天听到这个噩耗的第一时间也是非常震惊,翻了各路社交媒体的说法,也私信问了她在澳洲的好友,大概知道了个来龙去脉,涉及隐私很多事情就先不说了,不论如何她在我心中最后的印象永远是那个乐观开朗阳光大方的姑娘
但是整件事情最让人震怒的其实不是题目中说的PUA,在我的眼中,女主的死可以说是这个人渣一手造成的
从她回到澳洲后接她的人对她描述来看,她已经处在了无法正常交流的极度抑郁的状态,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那么说明这个人渣已经意识到她处在了抑郁的情况下,甚至随时有可能彻底崩溃
试想如果一个正常人如果见到身边关系密切的人抑郁了会做些什么:
送医评估抑郁程度,并判断是否需要住院观察
与她的家人进行联系并告知对应情况,商讨是不是要把人接走
在身边看好防止她做出极端的举动
以上这些如果这个人渣做到了哪怕一点可能也不会导致最终的悲剧
再退一万步来讲,这个人渣送她一个人上了飞机,哪怕终点是回国呢,让她家人把她接走也好,那我可能还会说他有点人性在
再退一万步来讲,哪怕在澳洲接机的是她的好朋友而不是一个她曾经的学生,相信也能很敏锐地感觉出她的异样,至少至少可能悲剧不会发生的那么快
所以这个人渣的根本目的就是在这个人渣觉得女主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害怕她的精神状况会对这个人渣的未来造成影响,因此要让她离开苏黎世并以一种看似与他关系不大的方式死去,将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最小化,用心歹毒令人发指
最后我还想说:虽然我对那个人渣一点都不了解,但我认为我对这个悲剧的推论基本是正确的,没想过这样的悲剧会在熟悉的人身上发生,也希望正义能够早日到来
回答里面有很多人是与这两人完全无关的,希望你们不要按照曾经的剧本中发生的故事来套在现在的人身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每个人也在写每个人自己的故事
最后的最后,致那些装作理中客还在回答中夹杂自己私货打广告的东西们,希望你们恰人血馒头的时候不要被噎死
发布于 2023-09-15 15:42・IP 属地上海查看全文>>
随时注销 - 288 个点赞 👍
和逝者在同一个实验室短暂共事过,对她的印象是,学术顶尖,难得的又很踏实,谦和,乐于助人。得知她遭受如此不幸,感到痛心和愤怒。在回答里看到了许多无知甚至怀有恶意的主张和揣测,想说几点。
1. 很多人忽略了逝者的学术成就,意识不到她的离世是学术界的重大损失。逝者不是普通学生,而是获得了阿德莱德大学长聘的青年教师,可能出于新家庭,生活和职业发展的希冀(事实证明是男方给她的错觉)来到苏黎世,成为他的postdoc。逝者曾获得谷歌博士奖学金,该奖学金每年在全球只评选10个计算机博士。逝者曾一作发表过多项有insight,impact好引用高的论文,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也不可能在如今这么卷的cv方向拿到教职。如答主“Alex BL”所说,”她已经在自己的方向里打出了名气,是cv领域里正在冉冉升起一颗新星“。和Fisher Yu不同的是,逝者不管在成为老师前后,在所带的学生中口碑都一直很好,也没有学术不端的争议。
2. 逝者没有出轨,其与Fisher Yu的关系是在一段空窗期后才开始的。一些答主,社媒账号张口就来妄加猜测,编造或转发所谓故事线,消费逝者,损害逝者名誉。 的回答我已经举报。
3. 这件事里始终能够体会到一种学术圈的集体无意识的对女性的恶意。有迹象表明,逝者生前有冒名顶替综合征(imposter syndrome)的心理,这是一种经常出现在高成就女性身上的焦虑,一种觉得自己不够格,无法将成就内化,低估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随时会变拆穿的焦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焦虑?因为社会总是有女性不应该成功的潜台词,在理工科学术圈更是如此。这种对自我不够接纳的心理正是PUA加害者会寻找的弱点,PUA加害者对受害者的贬低往往从这些地方入手。另外一点就是在对这个事件的讨论中的男女双标:忽略逝者的学术成就,而把关注点放在了对逝者的女德审判上,兜售受害者有罪论,对于加害者反倒搬出了一种“能力超群者无需被道德束缚”的叙事。
编辑于 2023-09-16 01:48・IP 属地山东查看全文>>
酒精棉片 - 211 个点赞 👍
2023.09.16 更新
回答一下评论区大家争论的问题吧,也说一下我这个回答想要表达的侧重点。
自从凡姐的事情发生后,就有各种消息出来,说什么的都有,我知道大家听到的比较多的版本可能是这个
特别是这句"被勾引得离婚+跳槽(连带的学生都不要了)",导致大家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凡姐跟fy的关系以及是否有婚内出轨的事情上。我想说明这个说法并不是真的,但是我现在不会在这里开始证明凡姐没有做这样的事,不是这样的人。因为我知道光说是没用的,需要列证据,但是我没有这个精力也没有这个义务,因为我发声不是来满足吃瓜群众的好奇心的。我为什么在之前的回答里说“我觉得这件事里这些细节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这些细节我们费老大劲捋清楚了,说明白了,然后呢?目的难道是为了满足吃瓜群众吗?他们既可以不停的质疑,让我们现在的精力疲于应付各种问题上,也可以吃饱瓜拍拍肚子满意的离开,什么也留不下。那我为什么要优先把精力,时间投入到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质疑的朋友们,你们大可以质疑,你们的质疑得到解答了,你们是手上有证据能私信发给我,让我们多一分举报的力量,还是你们能去瑞士帮忙把FY打一顿啊?就像我们几个朋友私下讨论的,我们现在网上的发声,根本伤不了FY丝毫。他只要把手机关闭了躲起来几天,等热度下去了,他又可以出来活动了。所以回答了你们的质疑并帮不上什么忙,那我为什么要冒着暴露凡姐隐私被胡乱解读的风险给一群福尔摩斯们提供茶余饭后消遣的语料?要训练八卦模型吗?真正有用的事情我们已经在做了,校方,警方,已经都在行动了。我发这个贴子,只是希望对FY了解的朋友,知道他问题的朋友,能够勇敢站出来把你手上知道的信息私聊给我们,为我们的行动增添一份力量,也告慰凡姐的在天之灵,谢谢你们。
想吃瓜的朋友们,请你们吃好瓜后嘴下留情,你们可以跟你的朋友们去分享,分析,讨论自己的见解。但是请别说的那么言之凿凿,大家都是读书人,都懂得口舌如刀的含义。凡姐在我们这里永远是个活泼开朗大方自信的好姑娘,她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要是听到这些没有根据的恶毒言论,她会受伤的。
YiFan是我的朋友,我们是17年在三星研究院语义分割组一起实习的伙伴,自那之后因为兴趣相合,方向相近所以接触很多,虽然自她出国+疫情导致无法线下见面,联系逐渐变得很少,但是这几年里她给我的感受是始终不变的,一直是一个自信,开朗,大方的姑娘,而且事业蒸蒸日上,有时候我都会跟她开玩笑说要不去她那里读个博抱抱腿,以后关系从伙伴变成师生,超级加辈。
所以前几天收到她自杀的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事情能跟凡姐挂上钩。这段时间我们一些朋友都非常难受,本来不想说什么,但是看到zhihu和小红书上对于这个事情的讨论越来越偏,实在忍不住想要发声。
在此先请那些福尔摩斯们,别再拎着一些半真半假的消息在那揣测了,我没有得到凡姐亲人的授权,所以不方便讲出我了解的细节。但是我觉得这件事里这些细节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 这种人能长期混在学术圈里?
事情发生之后,我去了解了一下他,我身边有不少学术圈的人,但凡知道这个fy的,都说这个人非常糟糕,做的事情令人作呕,还听了他和他导师的八卦,可能这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我非常想知道,为什么学术圈这个人的名声烂成这样,他好像跟个没事儿人一样,该带人带人,该发论文发论文?ETH里面就没有人知道他的德行?跟他合作过的人就没有人知道他的德行?因为火没烧到自己头上,对方又是有些名气的研究员,为了以后可能的合作,所以就默不作声呗?真的让人齿冷。别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站在道德高地上不冷,我自己就举报过性骚扰女实习生的同事,跟他正面硬刚到底,最后让他离职了,我有底气说这个话。
所以希望有良知的学者们,如果你们手里有证据,请你们站出来勇敢的举报他。为了过早离开的凡姐,也为了你们自己的学术理想,行业里有这样的人为伍,你们不感到恶心吗?编辑于 2023-09-16 16:27・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村雨 - 140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solidflow - 137 个点赞 👍
翻看之前的聊天的记录,之前和她开玩笑说,过几年可以回zju当full professor了,真的是太可惜了。希望可以查出真实原因,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陆续听到好几个优秀的人去他那儿读phd,都因为受不了换导师了,不知道他咋还能在eth混的这么好。这次更离谱,RIP!
编辑于 2023-09-18 19:26・IP 属地上海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justin-zk - 98 个点赞 👍
为何这样人品臭名昭著的ap都可以在国内外学术圈屹立不倒。ETH如果这都无动于衷真是让人心寒。
欢迎大家去ICCV fisher办的workshop: VCL Workshop
编辑于 2023-09-15 21:08・IP 属地中国香港查看全文>>
Ayanami Nautilus - 82 个点赞 👍
和Fisher没什么交集,交流过一两封邮件商量项目,但最后实在太忙无疾而终,不多做评论。
但借机会提醒一下想来瑞士的同学: 不要对瑞士有某些奇怪的美好滤镜。
瑞士的某些文化在ETH可以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瑞士整个国家/ETH整个学校都像一个私营公司,出了事从来都是优先维护高层(包括教授/行政)和"更有用的人",平民百姓小员工(学生)基本没有话语权,学生会之类的组织更是形同虚设。之前的ppt种族歧视最后以当事教授发了封不诚不恳的道歉信敷衍了事(这道歉信我看了都想笑,就是突出一个不情不愿)。2020-2021年疫情巅峰期间所有课都是线上了,结果学期结束ETH强制要求学生回校线下考试,有学生去抗议,得到的回复大概意思是"线下考试必须进行,保证ETH学位含金量,二战期间线下考试也进行了,现在为什么不行?"
编辑于 2023-09-15 22:48・IP 属地美国查看全文>>
Raidriar - 74 个点赞 👍
修改了回答,希望知友们和我一样,尊重逝者。
说一下Fisher Yu。他前女友因为导师的缘故,和他分手了。即使是比Yu更帅气英俊的某IOI金牌MIT博,也被国内成人高考出身的女友因为导师的缘故分手。Yu在Eth,对学生以及私人作风都不是很好。
逝者不是学生,她博士毕业后已经拿到了教职,在Adelaide任讲师,学术水平很高,主页也可以看到。她是放弃了Adelaide的职位和带的学生来Yu这儿做博后,然后被Yu撵回了澳洲。
编辑于 2023-09-14 20:55・IP 属地四川查看全文>>
Kevin_JJ - 71 个点赞 👍
特意重新激活了账号写下一条短短的回答。作为学妹,一开始是从认识学姐的老师然后知道的他实验室有这么优秀的学姐的。老师一直以学姐为傲,从学姐开始出国读博、找教职,每一条新闻和宣传老师都会在朋友圈夸奖和转发。大二大三的时候在老师的组会上也见过学姐present,对新人或者去了解实验室的学弟学妹都知道学姐真的是个超级nice和好相处的人。虽然后来再无交集,学姐的很多朋友圈我都会点赞。现在看回21年学姐发的结婚照,还有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对话,都无法想象她的家人、或者曾经的亲人有多难过。
虽然如今不在学术圈内,但是当时知道学姐当上AP一年就换地方的时候还是少许惊讶,当时也不会多想以为单纯也许不太喜欢澳洲,现在想来真的是很可惜的决定。那种兜兜转转大半年失去了所有东西,一个人又重新回到澳洲的那种孤单和无助,真的是最后一个稻草。
PUA人渣真的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这辈子都不要指望睡个好觉。
编辑于 2023-09-16 06:31・IP 属地美国查看全文>>
阿白 - 70 个点赞 👍
这件事情本身不了解情况,但看到后想到很多其他故事和这几年的在学术圈的见闻。
学术圈这个制度下,学生(博后稍微好点)基本就是导师的奴隶。以读博为例,别说你发了多少论文,你老板说你还不是一个成熟的研究者,你就很难毕业。你可以换导师,但是一个系里都是同事,你想找到新老板不得罪前老板的难度也不小。而且不让毕业,可以给出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同时还有推荐信卡着你,基本上你想在学术界工作,前期基本都是和博士、博后老板绑定的。这几年我帮着好多小同学换了糟糕老板,但是几乎每个人都拖了一层皮。
同时,学术圈是长时间的经历,那么就会造成学生和老板长期的在封闭的学术环境内相处。再加上一点所谓的光环,如果老板本身不是太差的话,容易造成一种虚假的“喜欢”。年龄和阅历上的差距也很容易PUA学生。因此在学校里发生师生之间的关系,似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而从学校的角度出发,除非有石锤,肯定是主动保护自己的老师。一是在老师身上已经投入了相当的资源,而是不想让学校面临丑闻。所以学生会再次沦为弱势群体。
我刚开始读博的时候一直以为那些糟糕的事情是发生在中老年教授身上,后来听了很多事情发现年轻的一代的老师也根本好不到哪里去。对此,我觉得人性使然。
只要学术圈的制度没有任何变化,这样的悲剧只能无数次的重演。更糟糕的是,制度上根本看不到改变的希望,你只能期待老板是个正常人、正经人。
发布于 2023-09-15 00:48・IP 属地美国查看全文>>
微调 - 68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仙隐绝代 - 60 个点赞 👍
唉,不清楚事情的具体来龙去脉,不过选择一个好导师真的太重要了。学术是一方面,性格为人也是一方面。千万不要迷信什么国外的学术氛围好,什么会严肃处理伤害学生的导师,还有什么名校会注意名誉之类的。
人性在哪儿都差不多。有的事情没有闹大,学生如果自己为了毕业不愿意折腾,系里面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它过去算了。哪怕那位教授PUA学生已经算是整个系里公开的秘密了。尤其是一些学术水平还不错的大佬,系里也都是不敢得罪的,除非学生闹得很厉害才会下场安抚,都不一定会开除教授的。
其实就算是闹,也是有技巧和方式的。我之前在ETH的时候,大佬千叮咛万嘱咐说我自己想加班可以,但是在每周的官方工作时间统计表(ERC的经费使用要求填工作时间)每天不能超过8.3小时,且节假日不能填,哪怕我自己确实工作了。原因是之前有个其它系女教授可能批评自己的女学生工作不够努力,说她每天化妆都要一个小时却不用来工作,被学生以“歧视女性,强迫劳动”为由告到学校,丢了工作。据说这是ETH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开除终身教职的教授。所以就算是闹也得往政治正确上靠,扯虎皮拉大旗。
不过有时候想想这种政治性的东西,也是挺可怕的。有时候老师跟学生都得互相提防着,感觉想做个好人也是很难的啊…(T ^ T)
据说去世的女生还是我大北航的学妹,R.I.P. !!!
编辑于 2023-09-14 18:33・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等待飞翔 - 53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Gamma Mouse - 38 个点赞 👍
先声明 我是yifan的朋友 我带着立场来的。
从发生这件事到上知乎到现在 我有很多话想说 但是都忍住了。
忍住的原因简单来说 就是能讲理赢的仗 就不要去泥巴地里撕。
所以 让子弹飞一会 大家关心也好 吃瓜也行 此时此刻先别把话说太难听。后面如果可以了 会回来更新。
最后放两张图 是我最近两天的心情。
发布于 2023-09-15 19:12・IP 属地山东查看全文>>
Elijha - 31 个点赞 👍
支持 和这个问题下@clot的回答(一编:支持clot的观点,但该答案表达方式有些过激了,引起一些争议,不提倡。)
我在大四(2017/9 UCB)抑郁最严重的时候,四处碰壁,Google return没拿到。在人生谷底的时候Fisher面试了我并且offer了我一个C++相关的research任务。
在后续也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并且主动关心我的状态和毕业后路线。当时受抑郁所困,我没有拿到任何offer,Fisher得知后主动提出帮助我申请master留校研究。在他实验室这段时光非常的快乐,最终帮助我从抑郁中走了出来,直到后续拿到微软offer。
我不赞同这个问题下跟风妖魔化的做派。很多答主不说没有跟Fisher共事过,甚至没有见过他人。这件事情的主角不是师生,双方的履历显然是势均力敌的。等待更多证据再下判断。
编辑于 2023-09-15 23:42・IP 属地美国查看全文>>
贺昱聪 - 30 个点赞 👍
贵圈的噤声让我感到困惑,这鸟人,Fisher Yu,中文名于夫,只是一个AP而已,又不是啥基地组织头目……大家至于这么谨慎害怕吗……
另外,好事者别再瞎传受害者出轨了,不怕烂舌头吗?受害者离婚后空窗期了很久…
说真的,大家所在区域的城管和村长都比他对大家的实力影响力要大……
以贵圈知识分子的德行,还整天妄想普世价值,还羡慕其他种族武德充沛?连个半匿名的互联网上声援一下受害者谴责一下一个没有半点实权的远在天边的AP都不敢……要我说,既然书都读成米田共了,不如回家种田。
知乎的风控算法真迷,吞了无数评论了……
编辑于 2023-09-15 23:35・IP 属地中国香港查看全文>>
卡巴斯基 - 24 个点赞 👍
渔夫打鱼,鱼上钩,鱼被吃。第二天渔夫接着打鱼。
补充:三人同框照片,直接绝杀好吧
链接给你们:https://engineering.princeton.edu/news/2016/04/19/deep-learning-improves-robotic-vision
宋,于,肖同框。绝杀无解 编辑于 2023-09-15 21:13・IP 属地瑞士查看全文>>
P等于NP - 21 个点赞 👍
我一向是和弱势一方站在一起的,比如前几天美国phd枪杀导师事件,我也强调了导师是个家暴男,让吃瓜群众擦亮双眼。
但这个事情吧,首先这女的不是学生,而是阿德莱德ap,她抛下老公,抛下学生跑到ethz做博后,想留到那边。而yu是个彻头彻尾的人渣,yu 利用她的需求骗炮,承诺帮她留下,后来她发现被骗了,yu据说是疯狂睡女学生。回到澳洲,但是reputation 也已经坏了,于是就悲剧了。
这个事我真不知道怎么说,就把它当成学术界一个丑闻看吧。
我觉得年轻人这道德水平,还不一定有老一辈高呢,笑
另外,我其实很震惊的一件事情,之前学生枪杀导师,你们都说学生精神性格有问题,导师人很好,这次事情,你们又直接说都是导师的问题。合着就因为这次出事的是个女生呗。
编辑于 2023-09-15 21:16・IP 属地加拿大查看全文>>
求你们不要再骗了 - 20 个点赞 👍
因为有微信号被删了,重新发。
更新:有FisherYu事情的知情人或者受害者可以直接私信联系我,我有朋友可以帮到你。
希望有证据或者亲历者能勇敢的站出来。这很难,但是说破天他也就是一个教授而已,又不是天王老子。而且ETH几年前是开除过教授的
发布于 2023-09-15 16:42・IP 属地瑞士查看全文>>
骤雪 - 16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hello - 15 个点赞 👍
1 .事情没有明确之前不要随意共情、写小作文或者胡乱骂人,一个人是很好的学姐、很好的老师或者很好的朋友,跟TA在亲密关系中是怎样的一个人毫无关系。更不要看了几条没有来源的微信聊天记录或者tweet就在那里代入。
2. PUA这种词是被发明出来推卸责任的。成年人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想要依附别人就要承担可能的风险和后果。
3. 人在感情中始终是,也理所应当是自由的,分手和离婚的权利应该得到最大限度地尊重。哪怕结了婚都可以离婚,更别说区区分手了。不涉及到背叛、欺骗或者暴力,分手便不应该被谴责。你为了男/女朋友牺牲/付出了很多,然后被分手了,怎么评价?我的评价是没什么好评价的。付出得比对方多,那是你在情感中价值(不一定是公允价值)比对方低,想要靠多付出“套”住对方,现在失败了也不过是愿赌服输。
4. 之前有个新闻是,母亲为了孩子不开空调被热死。下面是怎么评论的?不要道德绑架对吧?如果问题中涉及到的男主没有什么不当行为,而只是对方无法接受分手自杀,那我认为男主才是受害者。当然,事件未明所以不做定论。5.虽然我一贯嘲讽知乎男拳,但怎么一出小作文就有人信?苏茂享死了,不少女性表示没什么好同情的,我赞同这一点,所以不要双标好吗?不要一看到死人就死者为大好吗?
编辑于 2023-09-15 14:58・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凌云 - 13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子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