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是靠纳税人养活的,还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
- 1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尔俸尔禄,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上天难欺。
看到高赞的有些人的嘴脸,真无非形容,连一千年前的中国人的文明水平都达不到。

自宋以来,这16字就刻在所有衙门的戒石上,那些高赞人士说的话在当过社会底层的朱元璋时期够格剥皮填草,你们这些人自以为自己是领导发工资,领导安排工作,对领导的负责,所以跟老百姓没有关系,老百姓没有资格对你们说三道四,所以老百姓在你们眼里就是个屁,我都替你们脸红,还理直气壮的说出来,无耻!
古今中外东方西方,只有你们这群人才认为公务员不是纳税人养活的,真是活出了大境界,已经超出了人类文明的范畴。
再给你们重复一遍:
尔俸尔禄,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上天难欺。
编辑于 2023-08-29 00:25・IP 属地广东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赵星 - 1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很多人用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来类比纳税人和公务员,这是合理的,但不完整。
在正常市场经济里,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是平等的,谁都可以解除劳动关系。在正常的国家,纳税人和公务员的关系也是平等的,纳税人同样可以解除劳动关系,典型的就是美国不少地方直接放弃地方政府、裁汰警察。
在有特色的国家,纳税人有没有权力解除与公务员的劳动合同呢?如果不能,说明纳税人是被强制的。
黑社会也对老百姓提供了“保护”,但是黑社会不能说是靠他们自己的劳动养活了自己。
特色国家的所有公务员,要说没有贡献当然说不过去,但是只要纳税人无权解雇他们,他们就仍然和黑社会同一性质。
发布于 2023-08-29 15:51・IP 属地陕西查看全文>>
逃离更有希望 - 1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奇怪了
一个财务,一个出纳,一个审计,一个监察,一个文员,在私企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到了政府突然就成了靠纳税人养活了
一个监理,一个主管,一个内勤,一个前台,一个外勤,一个智囊团,一个招待员,在私企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到了政府突然就成了靠纳税人养活了
一个医生,一个老师,一个技术员,在私人机构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到了公立机构突然就变成了靠纳税人养活了
真是太牛啦
一边说反对政治形态,一边把政治站位拉满
热烈庆祝大家精神分裂成功
编辑于 2023-08-30 07:03・IP 属地湖北查看全文>>
渔口的鱼 - 0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查看全文>>
BJ橙子哥哥 - 0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朝九晚五中午休息2小时,大部分的时间用来拍马屁搞关系,处处刁难纳税人,正事一件不干,还偷鸡摸狗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包养多奶,还no face敢说这是劳动?
发布于 2023-08-29 14:24・IP 属地江苏查看全文>>
wilsonneo - 2 个点赞 👍
纳税人享有权力,但并不等于纳税多就多享有权力,纳税多是因为你在社会中享受更多的便利,所以要多纳税。
纳税人的核心就是说明了现代国家建构的方式,政府通过选举组成,通过税款维持运转,从社会中获利较多的必须缴纳高税,较少的缴纳低税或者不纳税,但总而言之,这种税款只有在民众切实享有选举权力时才是正当的,这种选举权利和纳税义务的统一,就叫做纳税人。
所以为什么很多小粉红有纳税人ptsd,原因就在于此,他们反对的并不是纳税的义务,而是伴随义务的权力。他们对于当一个现代公民有着深沉的恐惧,因此,他们一提到纳税人就会立马转进到纳税多权力多上,寄希望于用现实的不平等论证法律平等的虚伪。
查看全文>>
zechariah - 2 个点赞 👍
删了算了。
感觉回答的太敏感了。
查看全文>>
可可的老尸 - 1 个点赞 👍
先说结论,中国绝大多数公务员当然是靠自己劳动养活的。
这个问题问的挺诛心,表面上是问公务员是靠劳动还是靠纳税人养活的,实际上问的是公务员是不是不事生产的剥削阶级,想要将公务员和人民群众直接搞到对立面上。
但是事实上是不是靠纳税人养活或者是不是靠劳动养活并非是对立面,要知道在我们这个社会分工越发精细的时代,通过劳动直接生产物质财富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劳动间接生产物质财富,造就得是一个互相依赖互相依存的关系。
我们举个例子,现实生活中销售这个职业,销售作为不直接生产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职业是否是靠客户养活的?答案是肯定,没有任何一个销售敢说客户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但是同时销售是否是靠自己劳动养活的?当然了,作为最靠业绩吃饭的职业,绝大部分销售的劳动和付出配得上他们赚的每一分钱。
公务员同样如此,公务员作为一个整体是否靠纳税人吃饭,当然了,而且这个纳锐人还不是狭义的纳锐人,而是广义上的纳税人,既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所有创造价值的人,也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人民”,所以作为公务员我
查看全文>>
李言蹊 - 1 个点赞 👍
国人的通病,自我之下等级森严,自我之上人人平等。
查看全文>>
时间之外 - 1 个点赞 👍
我认为只要不双标,都是对的
认为公务员是纳税人养活的,那你的工作也是靠客户养活的
认为公务员是靠自己劳动养活的,那你作为消费者也没有养活任何人
查看全文>>
jasmine - 177 个点赞 👍
举个例子。
开在建筑工地对面的一家饭馆聘了名厨师,他是谁养活的?
是靠自己的劳动?
还是靠给他开工资的饭馆老板?
还是靠来饭馆吃饭的工人?
还是靠包下饭馆供工人吃饭的包工头?
还是给包工头付款的建筑公司?
还是分包给建筑公司的房地产开发商?
还是从房地产开发商买房的购房者?
发布于 2023-09-04 20:14・IP 属地吉林查看全文>>
赵欣 - 115 个点赞 👍
工人在公司上班,老板给工人发工资,工人给老板创造效益。那请问「是老板养活了工人,还是工人养活了老板?」
现代社会,人付出劳动,获得报酬,得以生存。每个人都是社会链条上的一环,不存在谁养活谁,都是凭劳动报酬过日子。
所以,以后不要问这么幼稚的问题了。
挑拨人群对立的人,最终会被自己亲手树立的对立所灭!
发布于 2023-08-25 17:44・IP 属地江苏查看全文>>
斗双鱼 - 112 个点赞 👍
公务员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纳税,他们上班哪有工资。
教师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纳税,他们上课哪有工资。
医生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缴费,他们治疗哪有收入。
军人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纳税,他们去哪领工资。
个体户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购买,他们哪里有钱拿?
企业主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工作,他们拿什么去交易?
快递是我养活的,没有我的网购,他们凭啥赚快递费?
外卖是我养活的,没有我勤快点餐,他们哪有这份工作?
工人是我养活的,没有我买房买车买商品,哪个厂会要他们务工?
农民是我养活的,没有我买粮食,农民去跟谁卖他们的辛苦劳作成果?
清洁工是我养活的,没有我乱丢垃圾,他们怎么会有这份工作?
……
还有谁不是我养活的?
哦,我爹妈不是我养活的。
他们才是真正养活了我。
发布于 2023-09-05 16:14・IP 属地江西查看全文>>
楚烟客 - 92 个点赞 👍
公务员吃的财政饭来自纳税人没毛病(当然,还有相当一部分非税收入),但是公务员躺着不动就吃得到这碗财政饭么?
基础设施建设,治安、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都是无人自动运转吗?
你在公司上班,不付出劳动,老板会给你开工资么?
你打零工没老板?客户的钱是白送你的么?
或者再说极端点,你吃的菜是浇大粪长大的,能说你吃的是大粪么?

都是劳动者,凭什么你的劳动是劳动,别人的劳动不是劳动?
做人,不能太双标!
编辑于 2023-08-26 12:13・IP 属地河南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黑化肥发灰 - 53 个点赞 👍
公务员不劳动,纳税人还给发工资,这就是纳税人养活的。
公务员需要劳动,才能拿到工资,这就是自己养活的。
如果需要劳动才能拿到工资,然后还是发工资的人养活的。
那所有人都是客户养活的,没有人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
每个人都在养活别人,但就不养活自己,这个逻辑就很奇怪。
发布于 2023-08-25 21:51・IP 属地辽宁查看全文>>
张丹枫 - 50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心境无极 - 36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李嘉图 - 31 个点赞 👍
公务员在生产中的作用,就像是催化剂在化学反应中的作用。只要看一下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就知道是被养活还是自己养活自己了。
比如有些岗位,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安排那些没有用但又必须安排的人的。这样的肯定是那个被养活的,甚至为了给他们增加存在感、促进心理健康,还要没事儿找事儿。
而有些岗位呢,当初是为了促进生产而设置的,但慢慢变成了以吃拿卡要为主。这种就不但是被养活,还成为了生产的阻力。
当然还有一些,是为生产保驾护航的,也是非常必要。可有些变质的快,有些变质的慢。
所以大家会发现,对于军队好像都没什么可说的,可对于其他就有点儿不一样了。
还是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便是同样一个岗位,可能这个人干就是促进生产,他就是劳动者;但换了一个人就是生产的阻力,他就是剥削者。
很复杂的。
发布于 2023-10-03 08:33・IP 属地北京查看全文>>
万乃石 - 27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大旗 - 23 个点赞 👍
可以验证的。
拿一个县做个实验。
把一个县的政府部门一个个轮流关闭,如果正常轮转,说明这个部门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
保留必要的部门,在让里面一些人轮流休息,如果还能正常运转,说明有些人是废人。
同时做个对比,把行业也一个个轮流关闭,比如环卫工人,医生,司机,农民工。看看能缺少哪个。
发布于 2023-08-26 13:53・IP 属地山东查看全文>>
无法无天 - 23 个点赞 👍
当年,美国国父们就害怕这种喷子,所以选择了共和制,而非民主制,他们还鞭挞民主是摧残自由的罪孽,民主政府多是坏政府。
格里代表更是炮轰民主:“我们所经历过的罪过,都是源于民主过于泛滥。人民并不缺乏德行,但总是受到假装爱国的人蛊惑。马萨诸塞州的经历证明,一引动人精心炮制出各种虚假报告,到处传播,老百姓每天都被误导去做些最作孽的事,说些最作孽的话,这些虚假报告又无人可以当场揭穿。一个主要的罪过,是说要对政府雇员实施正当程序,仿佛把公仆都饿死才是民主的极致……”
发布于 2023-09-02 21:19・IP 属地山东查看全文>>
风过耳畔 - 21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白马 - 15 个点赞 👍
如果拿谁的钱就是被谁养活,那打工的也是被老板养活,你能接受这个结论吗?
如果拿谁的钱就是被谁养活,那养活公务员的是政府,跟纳税人隔着一层呢,纳税人的钱又没直接发到公务员手里,那是要经过政府调配的。
政府的钱哪来的管公务员什么事?收税、贷款、殖民、抢劫……爱咋咋地,反正给钱就干活,不给钱就走人。就像打工的关老板发工资的钱哪来的吗,不关心。
非常多的农民工和私企员工的老板是做政府生意的,他们的工资也是纳税人钱,他们也是纳税人养活的?要么纳税人和老板养活的二选一吧。
说公务员是纳税人养活的,不过是道德绑架你时容易捆绳而已,何况公务员也是纳税人。
往往说到这儿好多人开始撒泼打滚了,说公务员不干活,对国家和社会没有贡献……这时候你要和他多说一句,都是你的不对。
编辑于 2023-08-27 10:09・IP 属地浙江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老杨叔聊志愿填报 - 11 个点赞 👍
我就好奇一点
某些人就承认公务员就是纳税人在养活,公务活动的经费就直接来源于纳税人贡献的劳动血汗
这很难吗
你以为公务员的钱是哪里来的?
公务员队伍的工作内容是国家行政管理工作,而主要是公共事务管理的行政行为并不是什么具有盈利性的营业商务行为,本就不能直接创收财富很正常,公务员也不是干这个的。从我国的法律来看,我国公务员队伍总体上属于人民的代表任免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务员,由人民的税收给他们发薪酬。
这不就是纳税人养活公务员,这是什么?
为什么要对公务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行为以刑事法律严加管束?
因为公务员一旦滥用职权、贪污国财,那么这种行为不仅会使人民的财富、人民的血汗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还会重创公务员队伍的公信力。
其实一定程度上,公务员队伍和商人也是类似的。
因为他们立身根本都是
信用
在商业行为中,信用指的是金融信用。
在政府行为中,信用指的是公信力。
没有了这玩意,他们都寸步难行。
有人会问,那公务员也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所以这个问题两个说法都对。
那我只能说一句话
公务员在工作中确实有付出劳动,但这帮人是不适用我国劳动法的,他们自己有一套专门的规矩。
自己好好想想
而且都装什么外宾啊
你看看现在年轻人的就业趋势,你看年轻人在体制内岗位和体制外岗位之间更热衷于选谁,他们是想当被供养的人还是想当供养别人的倒霉蛋
编辑于 2023-08-27 14:17・IP 属地贵州查看全文>>
施瓦岑贝格大公 - 9 个点赞 👍
《北平无战事》里有几句对话(大意)
国民党员:“你拿着党国的俸禄,为什么不但不效忠党国,还替共产党干活。”
地下党员:“我的俸禄是党国发的,党国的俸禄又是谁给的?你们所有的都是人民给的。”
国民党员:“没有政府哪儿有人民?你的哪分钱是哪个人民给的?”
再看各种答案,看看有多少国民党员混进来了。
编辑于 2023-09-11 07:43・IP 属地北京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西门灌 - 6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楓間嵐月 - 3 个点赞 👍
是靠自己劳动养活的。
纳税人养活这个说法就是胡扯,要这么说的话,我们吃的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种的,以后也别说都是纳税人养活的了,咱直接到底,都是农民伯伯养活的就行了,这个说法不比纳税人那个严谨多了?
编辑于 2023-08-30 19:08・IP 属地山东查看全文>>
其乐无穷 - 2 个点赞 👍
这个问题就很奇怪,这有冲突吗?
假如你是打工的,你是靠老板养活的,还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
假如你是经商的,你是靠顾客养活的,还是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
发布于 2023-08-28 11:25・IP 属地四川查看全文>>
潜龙锅锅 - 2 个点赞 👍
我一直不厌其烦的说,公务员只有700的多万。国企创造的税收完全够覆盖国企和公务员的工资成本了。
如果某些人喜欢拿自己是纳税人说事,那我双手支持你们去人大提案。把你们觉得不创造价值的岗位都裁了,以后就改成,谁纳税多给谁服务就行了。
什么?你家门前路坏了,你们附近几家自己集资修嘛。
什么?乱贴小广告把你家墙贴满了,你去和他决斗啊。
什么?哪里有灾害,泥石流,路不通了,那你走路翻出来啊,也没人规定你必须开车出来吧。
办事是吧?请出示你的纳税表。您去年纳税300元,拥有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时间6小时,现在开始计时。
小王,去叫保安把那些不纳税的和纳税办事时间到了还进来的赶出去,这里只有尊贵的纳税人才能做。对了,把告示贴出去,明天省里纳税大户要来,不开门,只接待这一位贵客。
反正我在基层,来找我们办事的只要是合理诉求都走程序解决。不合理但是合情诉求,比如家里临时遇到困难实在需要钱,就让村里开证明帮他申请民政救助。
进来吆五喝六说自己纳税人的,没见过,就网上挺多。
别以为我前面说的不可能变成现实,美帝就这么做的嘛。穷人区晚上啥样子,就是你所热爱的生活。你选的嘛,偶像!
发布于 2023-08-31 13:05・IP 属地陕西查看全文>>
子渝 - 2 个点赞 👍
如果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只要看他们付出的劳动对不对应他们的收入就行了。
如果劳动对得起收入,那么就是自己劳动养活自己。
如果收入远高于劳动付出,那么就是纳税人养活他们。
发布于 2023-09-11 22:20・IP 属地上海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多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