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问题,我想起来之前和朋友讨论制造业和金融的关系。当时他秉持的观点就是只有金融发展好了,各大公司股票就能涨,企业才能融到资。
当时我就觉很好奇,他现在的看法咋这么奇怪。后面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是这小子炒股了,还赔了不少钱,甚至还打算在支付宝上把借呗提出来去炒股。我赶紧止住他:你有啥想不开的,竟然想借钱去大A上捞一把,你能干过那些专业的交易员吗?反正这小子当时满脸的不屑,总觉得自己能去分一杯羹。
制造业对一个国家可太重要了,刚建国的时候毛主席他们那一代人勒紧裤腰带也要把原子弹氢弹搞出来。这些大鲨器才是保护我们国家的财产不会在此被列强抢走的利器。

另外,制造业发达了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大家也就不用埋头苦学就为了考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