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为了隔绝于世界”?
你说的这个“世界”,你能列举出几个国家?合计多少人口啊?

我寻思,怎么就许你狐假虎威地叫嚣“一松手就吹牛逼,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不许别人反手掐住这只卡脖子的手,把他的手指头一根一根掰断?
这种事小国家没办法,可以依附于大国,但中国十四亿人,可真不能让你说掐就掐。
再说了,我们也不是没有过“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一段时期。2001年进入WTO的时候,美国说“自由贸易”,我们信了,于是有了「“七亿件衬衫”换飞机」的说法,那会儿1美元兑人民币8块,飞机上一个钉子20美金,美国人均收入是中国的20倍,一个美国人工作,全家不愁吃喝。我们是发达国家眼中的“大超市”,直到2010年,GDP总量超越日本前,我国的产业基本上都以低端制造为主。
后来好不容易发展点家电这些中低端产业,能满足全国人民吃饱穿暖的需求了,开始有点追求,想造点汽车、轮船、火箭、卫星......西方却突然变脸,开始大肆对我国企业进行贸易限制,阻击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我国摇身一变成为了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凭什么啊?
有意思的是,2001年,华为正式进入美国,但是其在美项目却屡遭美国议员阻挠,到2010年,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以“因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考虑”回复华为,禁止华为参与项目。次年,再以“可能会给美国电脑网络构成严重风险”为由,强制撤销华为收购美国公司专利......到近几年,美国总统、商务部、国家安全委员会、联邦通信委员会等个人、组织或机构在提到“华为禁令”的时候,都是一致以“国家安全”作为回复,包括美国要求欧洲禁用华为设备的时候,都是以“安全问题”为考量......
怎么着,华为一个没技术纯靠“吃爱国饭”的让你挺不安全啊?还是说因为参与“棱镜”计划的一系列名单中有谷歌、微软、苹果、脸书,但就是没有华为?华为手机因为“太低端”不能被「窃听」让你感觉到“不安全”?
然后又是搞碳排、搞环保,中国也信了,然后现在是谁在退出气候协定?谁在取消碳中和目标?谁在往海里倾倒核污染水?......
想限制第三世界发展工业的时候就玩碳排,现在自己说不玩就不玩了,就发达国家的人是人呗?
怎么一群发达国家,充其量也就十亿人,号称人权灯塔的时候一个个声音都挺大的,对第三世界的帮助还不如一个发展中国家?
法国在非洲当土皇帝扶植独裁者,美国那一圈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同为昂撒的加拿大,那是一个比一个穷,一个比一个惨,被美国制裁几十年的古巴反倒是拉美那一片最能让人活的像人的国家。最近还想对墨西哥来一场“特别军事行动”......
这到底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十四亿人隔绝于十亿人不到的“世界”——亏你想得出来这种话。
看来是真的被华为新品发布气冒烟了,一晚上就整出这烂活。
而且怎么又是先前活跃于俄乌区的那几个?最近工作量太大人手不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