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或事让你觉得社会很黑暗?
- 57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刚刚被人举报到网信办,
说我在知乎的回答有政治上的错误,
我问他怎么想的,他说他爱国,
我说你这样不好,教员都允许别人说反对的话,
他估计恼了,说我举报几十起了,还有奖金拿,还要给我发战绩,
我说你职业举报就老实说,别披爱国的皮,
他更恼了,威吓我说政审3代噢,
我发了个呵呵,
他说你到警局要没收手机,听不见我惨叫好可惜,
我最后说了句瞧不起你。
-
放个图吧,免得说我是编的

头上被扣过帽子的都小心点吧,
嗯,这个人id王建功。
编辑于 2023-08-31 22:30・IP 属地广东查看全文>>
sunny - 28 个点赞 👍被审核的答案
查看全文>>
无风 - 2293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温水 - 1329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宁玉韵 - 1159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追风 - 563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大飞 - 543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王子卿 - 269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小活虚妄 - 252 个点赞 👍
刚毕业那年,在一家医企当打工人。
21年初,刚好那啥爆发。我这个单位又是医药相关。
然后有天消息传来,说是市长要来这边视察,我们企业老总亲自接待。到了中午,人来了,市长后面还跟着什么几个部长、干部。还有扛摄像机的记者啥的,一共三四十人。
在视察到收银台的时候,老总指着那台支付宝扫脸付款的机器说:“这是我们新推出的远程问诊系统,患者通过这个屏幕就能和名医面对面交流自己的病情”
我惊了,是个人就知道那TM是个支付宝的机器,用来扫脸付款的。
可有趣的是,现场三四十人,没有一个有异议,市长笑眯眯的点头称赞,后面的领导干部也啧啧称奇,就连扛着摄像机的记者,都机智的调整位置,挡住那台扫脸付款机来拍照。那瞬间我感觉自己在一个魔幻世界里,现场每个人心里都清楚那是什么,但每个人都默契的反应一致。
那一瞬间的感觉怎么形容呢,很想笑也感觉很魔幻。被印度的智慧深深折服。
话说我当时在的那个市还是沿海百强市,这要是内陆偏远地区。。。不敢想。
编辑于 2023-08-31 23:39・IP 属地浙江查看全文>>
你慢慢找不着急 - 245 个点赞 👍
我在车位产权维权群说了几句话,
劝吹牛逼的业主稳当点,
两个jc直接上门,
家里只有老婆孩子。
我在外出差。
JC对几百人维权充耳不闻,
警告我不要影响大运会。
这个车位一女二嫁的骗局实际上五年以上了,
现在被激化了
我是后上当的。
房产商照样逍遥,
业主被警告。
牛。
发布于 2023-09-01 23:02・IP 属地四川查看全文>>
Fitbit垃圾 - 217 个点赞 👍
在行内也不是秘密。
22年申都封城3个月的时候,我们作为一个在沿海比较成功的供应商被“入选”成为申都的部分产品的供应商。
大老板(申都人)三令五申不许赚钱,平出就行。
我们也都按大老板的指令去执行的。
正常4米2送货到小区门口自提点,由物业统一配送,部分小区我们可以进去送到订购人家门口。
一日我妻子问我:XXX不是你们公司的东西吗?怎么现在这么贵啊?
我:????什么东西,我看看。
我老婆:你看,XX(我老婆前同事,在申都)刚才跟我说,你们一份700g的卤味套餐要298元。
找财务查了一下该单品的销售流水,
该单品在3个月内实收账单2980万元,共计销售100万份。
29800000/1000000=29.8
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销售价是29.8的东西到了消费者手上变成了298。
明明没有中间商的。
发布于 2023-08-31 13:22・IP 属地浙江查看全文>>
Cain - 171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月牙湾 - 153 个点赞 👍
北极鲶鱼、许可馨,逍遥法外。
鲁山局长750万雕塑,仅仅是免职。
曲婉婷母亲张明杰,害无数人流离失所,饥寒交迫而死。结果只是无期徒刑。
交通肇事全责者,恶意闯红灯、醉驾,致受害者死亡或生活不能自理。没有给受害者道歉或赔偿,法律只是给予几年的刑期,期间还可以减刑或是保外就医。
恋人发生关系,之后仅仅因为彩礼没有谈妥,女方就告男方强奸,且罪名成立。
………………
当黑暗成为常态,清白也成了罪过。
发布于 2023-08-31 16:40・IP 属地山西查看全文>>
红尘破劫 - 99 个点赞 👍
2013年时候的事了,在浙江湖州,经常会有冰哥哥开着几台军用卡车,来到我家边上。那有个二手车回收商,他们把车油箱里的油卖给回收商。
然后当时我家开一个小网吧,顺便卖点零食。带头的小军官经常在卖油的同时来我家这里买一桶泡面吃。我有点想不明白,那我闻都不想闻的泡面,他是为啥吃的那么香的,部队里管的这么严么……
发布于 2023-09-02 11:18・IP 属地江苏查看全文>>
虎斑猫 - 9 个点赞 👍
老家山顶,全是山下的农民们一起开发出来的。
当年解放以后,大家一齐出力,把荒山开辟出来,山上这才有了平坦坦的地。
开荒的人都住在山下,有一小部分要么是没有地的,要么是没什么亲戚的,就住在了山上。
没想到国家政策好,山上靠近公路,短短几年先后建了药材厂,种子厂,学校,烟草站。几轮政策一扶持,山上的人都富裕了起来。
而山下原本富庶的村庄,就渐渐露出了发展的疲态。
山上山下的差距越来越大,血缘也越来越疏远。
一代人与一代人之间,似乎都已经忘记了曾经同根生的事实。
老家整体缺水,主要是缺水井。以前一直是挑水吃,在固定的三个水井挑来挑去。后来各家各户自己组织牵了自来水,不过这水也是时有时无。再后来政府出钱,建了大水库,这样山下的人都有了统一的自来水吃了。
但随着自来水水库的落成,山上的人不知道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好像就是要让你吃不好水一样,经常恶作剧。
那大水库是没封顶的。那么大的库,丢点东西也不容易发觉。他们丢什么呢?
丢得了瘟疫的死猪!
大猪泡在水里,泡烂了,山下的人放水闻到水格外腥臭,不敢吃,跑上去一看,原来水库飘着几头大死猪,蚊子漫天,恶气熏人。
这事以后,村里领导赶紧给水库加了盖子。
这样,就安全多了。
然而昨天昨天老家群里发的一则消息,我看到只觉得触目惊心,后怕不已。
最近下雨,山洪暴涨过后水管容易堵塞,下游的老百姓上来维修水源。
那个水源在深山密林里,他们要走很远,然后穿过树林,才能来到水源地。
一群人坐在水源边唉声叹气。
他们发了两个视频,人迹罕至的水源地的潭子里,飘着各种农药瓶,还有破烂衣服。
如果不是专门倾泻堆放,这些东西肯定到不了这样的密林当中。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感到深深后怕。很庆幸自己没有在村里生活。
是真的无法想象的,追踪根源大家都是一个树蔸上的菌子,至今红白喜事大家都相互帮衬。无仇无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才能做出这样恶毒的事情?
他们似乎有一种十分病态的精神,看不得别人过得好过得轻松自在。所以要想方设法破坏别人日渐舒适的设施,从而获得一种内心的满足。
一定要靠毁弃别人得到自己的快乐。
我从来没有想过,亲戚朋友间能这样黑暗。
发布于 2023-09-04 12:49・IP 属地四川真诚赞赏,手留余香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查看全文>>
南行兮 - 1 个点赞 👍
查看全文>>
三五七八 - 0 个点赞 👍
对于那些仇视自己国家的人,我只能说认知配得上他们的苦难!
如果他们只宣传国内黑暗,你信了,对你来说那才是真正的黑暗!
人心才是最黑暗的!
因为我们社会是多元的,也是包容的,是不断进步的,但是你有没有包容文明的心

下辈子不要听公知了 热爱中国的人,积极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
你可以对比一下,上面的图是润人(被饿死),下面的是爱国者,他们的精神状态
编辑于 2023-09-04 00:36・IP 属地江苏查看全文>>
蓝天是我的保护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