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校里贴了张讣告,正高老教授活了99岁,81年退休,领了四十多年退休金。我朋友说他这种级别的还要发一笔相当可观的丧葬费。
相比之下,我爷爷那一百多块钱的新农合真是搞笑,每次回家他还要拉着我帮他刷脸证明一下他还活着……
不太理解作为一个普通人试图争论这种问题并且非要分辨出个对错有啥意义,无非是屁股决定脑袋,您以后要也是这位老教授每个月退休金说不定比孙子工资都高看病几乎免费,那当然应该交社保;您要是跟我爷爷年轻时候一样就是这个庞大系统的耗材,一阵东风就能吹的家破人亡,那最好啥都别信。
当然我相信没有人会因为担心耗材会觉醒而故意说反话的吧^_^
评论区啊真是说明了那一句,
阶级跟阶级之间永远不能共情~
原来有那么多人都是正高教授这个阶级的,咱们这种三代贫民真的是打扰了打扰了。
编辑于 2024-03-24 18:40・IP 属地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