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个回答含有被封锁的答案5个

如何看待“没有对错,只有立场”这一观点?

老虚的学生

我觉得很合理啊,步入社会之后也就没有对错的概念了,有的只是立场而已。

就像是你明知道对面就是一个坏人,而且大家都知道,但他/她请了律师为其辩护,你能说这个律师是错的吗,最简单的说法,拿钱办事,这就是立场,用最简单的话来说,也算是暂时同盟关系。

还是上面的例子,你知道他/她是坏人,所有人都以为是坏人,但他/她真的是坏人吗,在你没有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前,你无法判定到时是不是坏人。

即便从结果上来讲是坏人,那动机又是什么,这里面设计的东西会更多,这也就是说为什么不能盲目去判断。

所以这就是我开头所说的,当你步入社会后就应该抛弃对错这个概念,这个世界本身就是非黑即白的。

你所以为的坏人到头来也只不过是一个可怜之人而已,你所以为的好人也只不过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而已。

或许以上的立场你们可能看不明白,那来个最简单的。

公司里有两个领导,这两个领导平时不对付,这天老板给了一个副总的名额,两个领导都是候选人,你会站在哪一边。

不要想着不站边,不站边最好的结果就是边缘化,最坏的结果所有的麻烦事都给你,只能选择

熠養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