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个回答含有被封锁的答案5个

如何看待“没有对错,只有立场”这一观点?

老虚的学生
3个点赞 👍

难道不是吗?

没有立场的话,你谈什么对错?

举几个很简单的例子。

人吃动物和植物,是对是错?

你说是错,那请问,人如果不吃动物和植物,怎么活下去?

你说是对,那请问,人吃动物和植物,对动物和植物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所以,对于人来说,吃动物和植物,是对的,因为人要活下去,就必然要吃东西获得能量,而能量最低成本的来源,就是动植物。

你看,人之所以能活下去最基本的条件,你也得找个立场站稳了,才能得出结论

小偷偷东西,是对是错?

你说是错,那请问,小偷如果不偷东西,他就会饿死,那对于小偷来说,偷东西是对是错?

也许你会说:哎呀,有手有脚的,为什么不找个班上,非要去偷呢?

但是,你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逻辑谬误,那就是:在没有立场的前提下,上班和偷东西,它们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获取生活资料。

所以,在偷东西这件事上,你得找什么立场呢?

法律的立场。

换句话说,就是你得站在群体中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这个立场上,才能判断“偷东西”这个行为到底是对还是错

因为站在群体中绝大多数利益这个立场上,盗窃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导致社

横山老尸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