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不是吗?
没有立场的话,你谈什么对错?
举几个很简单的例子。
人吃动物和植物,是对是错?
你说是错,那请问,人如果不吃动物和植物,怎么活下去?
你说是对,那请问,人吃动物和植物,对动物和植物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所以,对于人来说,吃动物和植物,是对的,因为人要活下去,就必然要吃东西获得能量,而能量最低成本的来源,就是动植物。
你看,人之所以能活下去最基本的条件,你也得找个立场站稳了,才能得出结论。
小偷偷东西,是对是错?
你说是错,那请问,小偷如果不偷东西,他就会饿死,那对于小偷来说,偷东西是对是错?
也许你会说:哎呀,有手有脚的,为什么不找个班上,非要去偷呢?
但是,你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逻辑谬误,那就是:在没有立场的前提下,上班和偷东西,它们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获取生活资料。
所以,在偷东西这件事上,你得找什么立场呢?
法律的立场。
换句话说,就是你得站在群体中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这个立场上,才能判断“偷东西”这个行为到底是对还是错。
因为站在群体中绝大多数利益这个立场上,盗窃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导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