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个回答含有被封锁的答案5个

如何看待“没有对错,只有立场”这一观点?

老虚的学生
2个点赞 👍

这个可以换个说法——“问题与主义”;研究问题就会有对错,坚持主义就会有立场。


看一下胡适在《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里是怎么说的:


第一,空谈好听的“主义”。是极容易的事,是阿猫阿狗都能做到的事,是鹦鹉和留声机器都能做的事。


第二,空谈外来进口的“主义”,是没有什么用处的。一切主义都是某时某地的有心人,对于那时那地的社会需要的救济方法。

哲科书评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