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个回答含有被封锁的答案5个

如何看待“没有对错,只有立场”这一观点?

老虚的学生
6个点赞 👍

我举例,
一个日本女性看到中国慰安妇事件,你觉得她要怎么评判这件事?

我可以分解好多个立场,随便说几个。
“国籍立场”
自己是日本人,所以不接受"自己的祖国是错误"这种说法。

“男女立场”
自己是女性,这些男性怎么可以这样对"女人",慰安妇行为当然错误。

“人类立场”
自己是人,不是禽兽,慰安妇行为当然错误。


你看这里有三种立场,互相存在矛盾,但又同时存在一个人身上。
她是一个“日本籍”的“女性”“人类”,这都是她的立场。
她选择那种立场,做为"优先"或是"权重"\”优先级”,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一样吗?
这三种立场之间,难道就不存在好坏之分?高低之分吗?


"没有对错,只有立场”这一观点,
其实选择各种立场,本身也在选对错。
所以这句话,反过来说,“没有立场,只有对错。”也可以成立

你在读我的用户名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