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应该只讲立场,不讲对错?
其实,这个世界有一个国家,就只讲立场,不讲对错,所以,这个国家的:
饭店用地沟油炒菜,因为这非常符合饭店的立场。
食品厂做老痰酸菜,因为符合食品厂的立场。
奶粉厂用三聚氰胺,因为符合奶粉厂的立场。
企业不遵守劳动法,因为符合企业的立场。
开发商把房价炒得高高的,因为符合开发商的立场。
建筑公司搞豆腐渣工程,因为符合建筑公司的立场。
官员贪污腐败,因为符合官员的立场。
摔倒的老奶奶被人扶起,不但不感谢,还讹人家一大笔,因为符合老奶奶的立场。
老师不好好讲课,反而开补习班,因为符合老师的立场。
去医院看个感冒,能花好几百,因为符合医院的立场。
大学给非洲留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还送女学伴陪读,因为符合学校的立场。
然后,你猜,这个国家吃着老痰酸菜、喝着三聚氰胺、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但是掏空6个钱包也卖不起一套房;有病也不敢上医院,只能硬挺的,是哪些人?
可笑的是,正是这些人在鼓吹“只讲立场,不要讲对错”。
你是“立场”的受益者吗?
你也吃特供大米吗?
你住院也不用花钱吗?
你也有2700套房子吗?
——————————————
有人肯定会说,对内讲对错,对外讲立场不可以吗?
有两个国家就是这么做的,他们就是德国和日本。 他们为了自己的立场,悍然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给全人类带来了多么大的灾难?自己又落得了什么下场?
当有着血海深仇的苏联士兵打进柏林的时候,德国的男人女人面对的是什么?
当两颗原子弹落下的时候,日本的老百姓面临的,又是什么?
——————————————————————
总有人认为,对外不讲道理的,对内会讲道理!
来,我问问你,你知不知道那600万犹太人都是德国自己的老百姓?
还有日本。到最后,连13岁的孩子,都要驾驶神风战机,为天皇玉碎。
这叫对内讲道理吗?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弱小的老百姓,你应该祈祷我们的国家是讲道理的,我们的世界是讲道理的。
因为,道理是我们老百姓唯一的保护伞。
如果没有了道理,我们就是一只蚂蚁 ,说碾死就被碾死。
如果不讲道理,老痰酸菜和地沟油会是我们的家常便饭。
如果不讲道理,我们的孩子可能因为仅仅喝了国产奶粉,就变成了大头娃娃。并且还得不到任何的赔偿。
如果不讲道理,甚至连你的哭声都不会有人听得见,因为平台会疯X你!
所以,我衷心的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不强大,但一定要伟大!
因为,强大的国家不一定讲道理。但是伟大的国家一定是讲道理的!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会为我们的祖国伟大而自豪!
加油中国!加油China!
——————————————————————
希望审核我这篇文章的知乎小管家,是个有良心的中国人,不要把文章枪毙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