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回答

“人类历史大部分时间中国都是世界最强的国家”为什么清朝输了那一次之后,就出了这么多公知、大殖子呢?

刘珍珍
12个点赞 👍

因为反思方向受到了限制

众所周知,在绝大多数时候,我们的追责原则都是要保持“权责一致、实事求是”的

清国在被英国人砸开国门的时候,已经统治中国近200年了

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任何资格甩锅的一个状态了

但问题是,由于团结史观等原因,我们对近代史的反思方向遭到了限制

我们没办法深刻地反思清国的问题

这就导致了大家反思的时候只能把本来出现在清国200多年历史当中的问题向前追溯,不停追溯……(实际上仔细想想的话,它大清存在了200多年,200多年的时间做什么改革完成不了?新中国到现在也没有100年,就这么翻天覆地了。说到底清国不还是自己不想改吗?被人打了之后也不愿意改……那这不就是它自己的毛病吗?)

明明是200年以内的问题,就因为这种不断追溯,变成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大问题

原本的小毛病因为不停地叠加“历史传统”就变成了劣根性

在得到“中国人自古以来XXX就不行”的这个结论之后,也就难怪会有人产生“自恨”情绪了

……

然后,就是真的存在一群“利益相关”人士在推动这些

对吧?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

纯爱大祭司K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