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XXXへ这种写法说是歧视我觉得怪怪的,想了好一会,我总觉得这个へ应该是带着浪漫色彩的,去搜下了下《情书》里拆信的片段,发现好像没给特写,又搜了好一会,最后果然在《秒速五厘米》里出现过,明里写给贵树的信就是如此开头:
貴樹くんへ

虽然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别的地方肯定还有很多,至少在秒速五厘米里,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二次
明里へ

重新再看一看这句话,
中国人へ
当店の食材は全て福島県産です。
虽然店主应该是不会中文,但是去掉里面的假名,还真是不会日语单看汉字也能看得懂,
当店食材全福島県産。
不知道大字不识几个的日本人店主废了多大心思才把想表达的主要意思都给写成了汉字,让不懂日语的中国人也能看懂,一脸黑社会的样子,没想到还挺贴心。
所以为什么要把这么好心的提醒给撤下来?是担心同胞看到牌子不去吃核食了吗?为了骗同胞吃核食真是不择手段啊,明明店主都好心提醒了,非要店主扣个歧视的大帽子,生怕同胞能得到提醒避开福岛食材是吧 别说为什么不提示英国人美国人越南人印度人,店主除了日语就只能写这么几个汉字,把剩下几百个国家全写上它们也看不懂啊,而且什么英美低等贱奴核食吃了就吃了,我高贵的天上中国人难道不值得立块牌子单独提醒一下?
他就是在店外500米,给我修个歇脚行宫,配好婢女恭迎,提醒我前方有福岛食材,安排八抬大轿帮我绕开这全是辐射的店也不过分吧?但是竟然只在门口写了块牌子,虽然心意不错,但日本人还是太小家子,不堪大用,难成大器。
这up也是咋咋呼呼,我天朝上国在哪个星系不被高看一眼?虽然对一些些自诩进步的人士想搞什么自由平等有所耳闻,但在这地球上谁配跟咱平起平坐?就算到了那三体星,他们也得礼让三分,区区一块牌子,我就是趴地上,下面也还踩着60亿蝼蚁,这牌子虽然规格配不上我们老中人,毕竟不是哪里都有我们神州的气派,所以也不能对他们要求太高了,而且万一有人因为没看见这牌子误入了店内,这责任你担得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