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这是一个对中国人的逻辑暴击。
如果你天天在社媒喷日本,骂福岛,支持停止进口福岛海鲜,吃了都变异,那人家听说了99%的中国人都不吃日本海鲜,特意温馨提醒你一下,让你不要进来,是合理的,就不应该说国籍歧视。
如果你说这是国籍歧视,非要让别人换招牌,那你就相当于承认不吃福岛海鲜,抵制日本海鲜属于丢人的,无知的,素质差的事情;全世界那么多人,就提示中国人,很丢人,但是你自上而下天天骂日本,又很矛盾。
结果最后博主让人家改了字体,然后评论区又开开心心,再次体现了我国网友平均智力,没啥逻辑非常割裂。
比如“中国人,这里不提供支付宝”,那不属于歧视,因为使用支付宝是中国人的共识;“中国人,这里只提供福岛海鲜”,那为什么属于歧视呢,不吃福岛海鲜不是中国人的共识嘛? 唯一矛盾的点是,博主属于觉得可以吃的,评论属于痛恨日本不吃的,结果两边一起同仇敌忾大和谐,笑死。
这个事情充分体现了哪里是文明,哪里是蛮夷。
编辑于 2023-08-29 20:00・IP 属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