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回答

老板不重用,却又不让辞职!什么鬼?难道...难道...?

AAAAA刘在厅

老板不重用,却又不让辞职!什么鬼?难道...难道...?

为什么看似领导离不开你,却从不重用你

正常情况下领导应该是这样的,重视一个下属,认同他,就会对他多加栽培,等到有了晋升的机会,都会给到这个下属

同时下属也会投桃报李,在工作和任务中支持自己的领导,做领导的后盾,这样对于领导和下属都属于双赢

如果领导不看好某个下属,就一般对待,大家相安无事,相互把工作做好,领导获得了一个做事还算踏实的下属,员工获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赚钱

但总有一些不合常理的行为,比如∶领导离不开你,不少事都会叫你做,但是又不给你升职,不重用你,这是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领导想“白嫖”下属而已。离不开你是把许多事都安排给你做,但是又不想把好处给你,肯定想的是给到别的下属,甚至直接把功劳揽在自己身上

一般这样的领导会产生于一些岗位发展缓慢,公司发展稳定,公司工资偏高,岗位升迁比较难的公司

在这样的公司里,因为工资偏高,在招人上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又因为公司发展稳定,一个萝卜一个坑,加上由于行业或公司的特性,公司岗位升迁难,要升迁就需要博弈

在这样的环境中,领导如果想要获得最大的利益,先稳固好自己的地位,然后把下面的员工各种压榨,用完后再搞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这样既能干出来活,又能稳固自己的地位,把脏活累活都丢给下属,等到下属发现领导的真实面目后,想办法逼辞职,再招下一个,周而复始

公司的上层只管结果,有结果就行,不太会管这种不公,这样的领导反而能坐稳

再遇到更阴险点的领导,在自己下面再设立一个稍微高一级的岗位,把这个岗位定为管理岗,工资也有小幅提升。然后就用这个岗位为饵,先激发大家竞争,努力干活获取这个岗位

后期有人真拼着干出成绩了,把这个岗位给到对方,再激励对方猛干两年,不管你干的再好,都给与否定,把岗位给撸了,工资降下去,逼对方离职,然后再顺便提拔新人,再周而复始。

一个岗位可以让一个下属卖力给自己打拼3年,之后踢出去再换一个新人再干3年,对后面的人说前者没干好,辜负了自己,把机会给到后面的新人,让对方好好干。

这就是那个经典的农夫与鸡的故事。农夫天天喂鸡,所以鸡把农夫当成了朋友,但是有一天,农夫再去鸡窝,带去的是一把刀,为的是吃鸡肉。

发布于 2023-11-06 21:53・IP 属地北京
真诚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草莓丸子Alice
自由评论 (0)
分享
Copyright © 2022 GreatFi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