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宣传引导+民间猎巫狂欢,已陷入疯狂。
有些梗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得上来,比如那个什么宫廷玉液酒的下半句,这个广告应该没在长三角播放过,或者它播放的时候我已经玩上电脑不看电视了,总之就是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不百度就是不知道。现在简直是接不上这些烂梗就是间谍了,笑。

在一个回答中我提到了一部很老的经典电影《拯救大兵雷恩》,这是98年的电影,当年还是用DVD机看的,可能看到香港人翻译的版本,或者就是台湾人翻译的,雷恩或瑞恩,年代久远了实在记不清。
那天我无意中就提起,这部电影的名字,由于和大陆译法不一样,还可能被人挂了,一帮子粉红可算是找到了狂欢的点,猛给我发台胞证,又指我是50W,可惜没一个打12339去领这个赏金的。
最搞的是有一个评论,可能是去查了台湾对这部电影的正式译名,然后安到我头上,竟然说什么我提到这部电影名,说的是《抢救雷恩大兵》,这个名字我不去豆瓣看也不知道,实在是太可笑了。
如果实际接触过一个地方的人,觉得他们有一些共性让人不爽,那你说你恨他们这地儿的人,还有一些道理。
就我接触台湾人的经验来看,你可以说他们土,我们以前私下称台湾人为台BZ,有些人的确是乡下来的,翻开他带来的相册全是光脚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没啥都市场景;讲话带有浓重的闽南口音。
你可以说他们素质差,因为有些人日常行事可以说是飞扬跋扈,素质差得一天世界;
你可以说他们抠,自己承诺的奖励食言而肥;你可以说他们色,这些也都有很多实例。
当然这群人身上,除了很多缺点,其实同样也有很多优点。也有文质彬彬的,和善的,说话客气得一塌糊涂,很体谅别人的,小姑娘讲话很嗲,等等。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性格特质,毕竟这地方也有2300万人口,肯定什么样的人都有。
但如果尽是虚空打靶,没怎么接触过台湾人,莫名其妙就觉得这个地方的人都是坏人,都应该去死,应该用核弹,什么宁可大陆大长草也要解放台湾岛之类的,那说句老实话,希望这些人能长出一点脑子,好好想一想,自己的这份莫名其妙的仇恨是从何而来的吧。
注:欢迎来公众号“狼叔看世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