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的恐怖,来源于对“人类文明”的绝对蔑视。正义需要利刃来守护,规则需要暴力来维持。承平日久,人们习惯了做商人工人农民学者,却忘了“每个人都应该是战士”。看有评论提到,迪拜现在的“电诈”也很严重。这让我不得不深思。如果说缅甸“混乱”的根源是贫困,那迪拜怎么说?如果迪拜可以搞“电诈”,美国日本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