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说个真实心酸的事,曾经在政府部门接待过一对说儿子被卖到老挝的老夫妇。
那时我在接待来访人员,那天天气格外冷,基本一天都没人来,下午的时候颤颤巍巍地来了一对老夫妇,一来就说反映个事。
我就问什么事,他们就说他儿子被卖到老挝了,我一听这个,就感觉很严重,立马就拿了纸笔开始记录。
他们说他儿子是去跟着关系特别好的发小一块去的缅甸,结果一到缅甸那个发小转手就把他给卖了,然后几经转手,卖到这里几个月,又被卖到那里几个月,现在是被卖到老挝了,得赶快救出来,不然马上就要卖到下一个地方了,不知道被卖到哪里,就彻底联系不上了。
我:为啥现在能跟你们联系上 ?
他们:现在是正好有个同乡在一个屋子睡觉,这个人偷偷藏了一个手机,别的护照手机都给没收了,你听听,这是刚给我们发的求救电话录音……
说着就开始给我播放,我听了几句也听不清楚,就开始继续问:你们怎么不报警 ?
他们:报警了,报了好几次警了,他们不管,说证据不足没法立案
我:不管?那让他自己在当地报警不行吗?
他们有点着急了:报警?不行的,在当地可不敢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