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
但邓稼先实在是太苦了,28年,一项不能失败的事业,容错率是零。前面是未知的困难,后面是国家和人民。做成了就成了,不成也得成。时间上也并不充裕,可以说是拿自己的命在赌未来了。
无数次,我都觉得很可惜。在人生的那么多转折里,只要稍有偏移,结果都不该是这样。哪怕是那次,不去捡那枚未爆炸的弹头,或许就能多活几年了,后期也不会那么痛苦,以至于杜冷丁一小时一针。
印象最深的是,你问赵敬濮,后来的人会不会记得你们。如果不是近期杨振宁去世,其实也不会有这么大热度。
但是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而言,能一直按照自己预设的路线走下去,或许是最幸福的。